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2019年第一期“闽侯好人榜”揭晓

http://www.mhnews.com.cn  2019-03-21 15:13:49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经过广大网友评议投票并结合各候选人事迹材料综合评定,2019年第一期“闽侯好人榜”日前揭晓,余述等6人上榜。

  为进一步加强思想道德建设,营造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的浓厚氛围,2019年,县委文明办持续深化“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发动广大群众积极寻找、推荐百姓身边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的先进典型人物,旨在用榜样的力量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培育和践行,用典型人物的感人事迹引领市民文明素质提升,为我县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争当“有福之州、幸福之城”排头兵提供强大的思想保证和精神动力。

  2019年第一期“闽侯好人榜”上榜好人简介

  敬业奉献好人——余述


图片1.png

  余述,闽侯县农业农村局综合科科长、高级农艺师。他立足本职,主攻橄榄栽培技术研究。参与“福榄1号”优良单株选育及“惠圆3号”品种选育工作,并通过福建省农作物品种审定委员会审定。曾主持或参与完成县级以上科技项目19个,多个项目荣获省、市、县科技进步奖。曾挂职担任大湖乡双溪村党支部第一书记。挂职期间,他始终坚持真心为民、真情服务,先后共筹措资金300多万元,用于发展驻点村农业生产,改善农村基础设施以及公共文化设施条件,有力推动了驻点村经济发展。

  敬业奉献好人——林丽钦


图片2.png

  林丽钦,女,闽侯县实验小学教师。“人格之于人,恰如花香之于花。”作为一名平凡而普通的小学教师,林老师的人格魅力征服学生的心,课堂内外对学生耐心辅导,了解其心理特点,期望的教学手法把学习与快乐结合起来,形成了一套自己的教学模式。她说:“尽管这样做会投入很多的精力,为了让学生多学点东西完成学业,值得!”她还担任福建省师范大学外语部实习生的导师,培养了一批批优秀的实习生顺利地走上教师岗位。林老师把学生的爱,对事业的执着,化为自觉的行动诠释了“道虽通不行不至 事虽小不为不成”的敬业奉献精神。

  孝老爱亲好人——程丽英


图片3.png

  程丽英,女,闽侯县甘蔗街道三英村村民。十几年前丈夫突然失踪,家里只有她和一个瘫痪在床的婆婆以及两个读书的女儿。面对家庭的变故,程丽英毅然扛起家庭重担,她除了要干活挣钱持家外,剩余的时间都无微不至地陪在常年卧床的婆婆身边悉心照顾,感人事迹在邻里间传为佳话。

  孝老爱亲好人——赵星


图片4.png

  赵星,女,闽侯县上街镇侯官村村民。丈夫十多年前在工作时发生意外造成高位瘫痪,赵星默默挑起了全家生活的担子,每天为丈夫洗脸刷牙、换衣、喂饭、擦身、翻身、按摩,背丈夫到室外晒太阳做关节运动,在她细心照顾下,丈夫再也没有发生过严重的并发症,身体状况也日益好转。她用这种方式践行着“执子之手,与子偕老”的承诺。

  助人为乐好人——林叶


图片5.png

  林叶,男,闽侯县祥谦镇澜澄村党总支委员。几年前林叶偶然在微信朋友圈发现了“轻松筹”平台,自此之后走出了一条“互联网+助人”的道路。他主动利用筹款平台帮助贫困病患第一时间解决医疗资金问题,目前已通过“轻松筹”帮助500余人。他还一直关注着受助者的病情,时常为他们送去鼓励和祝福。林叶始终坚持助人为乐的信念,在互联网上为素不相识的人伸出援手,以自己的努力点亮新时代青年的新作为。

  助人为乐好人——郑作文


图片6.png

  郑作文,男,闽侯县青口镇西台村人,动物标本制作艺术大师。2004年11月加入福建省野生动物保护协会,致力于野生动物的保护工作。他热心公益事业,特别是未成年人教育事业,成为学校的课外辅导员。多年来,郑作文经常到学校为师生作有关保护环境、保护野生动植物的培训讲座,无偿帮助学校培训指导老师,还为学校捐助了兽类标本、鸟类标本35件,帮助学校设立动植物标本展览室,让学校“亲近自然、点亮智慧”的办学特色熠熠生辉。

                                                                                                                                  (中共闽侯县委文明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