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权威媒体看闽侯 >> 正文

闽侯县检察院加大社区矫正监督力度

http://www.mhnews.com.cn  2018-11-12 09:57:46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为深入开展社区矫正监督工作,有效预防、减少社区矫正人员脱管、漏管和重新犯罪,近日,闽侯县人民检察院刑事执行检察局结合相关案例,先后在该县上街、鸿尾、南屿、祥谦等司法所为100余名社区矫正人员举办法制教育课。

  据悉,该院成立社区矫正人员信息核查小组,坚持每月深入乡镇司法所,查阅法律文书、入矫解矫手续、社区矫正档案,检查监管执行措施规范情况、请销假制度落实情况等,责令整改法律文书不全、社区矫正档案不规范等问题。

  今年,该院通过电话随机抽查、查阅社矫人员档案、查看活动轨迹及司法所工作人员走访记录、限令社区矫正人员限时到司法所报到等方式,发现辖区内司法所档案及台账不规范、人机分离等问题10多个,均予以监督纠正。

  该院还建立重点人员跟踪监督机制,将不服从监管的、有脱管苗头的、未成年且暂予监外执行的在矫人员作为跟踪监督的重点对象,建立专门档案,定期要求司法所汇报重点人员在矫情况,对发现有脱管倾向的人员,及时采取相应措施。

  今年以来,该院成功监督司法局收监严重违反社区矫正规定人员3名、不符合暂予监外执行条件人员2名。

(福州日报 通讯员 林程 记者 陈铁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