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正文

让闽侯品牌变福建名牌

http://www.mhnews.com.cn  2018-10-08 10:03:29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福州日报讯 连日来,位于闽侯青口投资区的福州联泓交通器材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忙着准备福建名牌产品申报工作。“国庆前,闽侯县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上门给我们指导如何申报,我们可不得赶紧筹备!”公司相关负责人说。

  记者了解到,这是闽侯县市场监管局优化营商环境,开展的中小企业质量技术服务活动,积极引导企业加强品牌建设。

  福州联泓交通器材有限公司1995年12月在青口投资创立,是专门生产制造汽车座椅等内饰件的高新技术企业。该公司为东南汽车、福建奔驰、福建云度配套生产汽车座椅,目前已研发多款高端商务车豪华座椅,并与中欧汽车、苏州罗伦士等多家改装公司合作。

  “我们一听说该企业要参加福建名牌产品申报,就派工作人员深入企业走访,上门宣传指导。”闽侯县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实行精准帮扶,制定质量品牌培育发展规划。下一阶段,将对企业提交的申报材料进行初步审查,检查缺漏,指导完善材料,并根据申报材料及时安排人员核查评分,按要求组织企业对申报产品进行质量抽检。

  记者了解到,为促进闽侯企业高质量发展,闽侯县市场监管局还开展多种质量培训。该局组织全县211家小微企业开展新版质量管理体系标准知识培训和先进企业质量管理经验分享会,鼓励中小企业开展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我们还组织海源、东南等50多家企业参加卓越绩效管理、自评师、首席质量官等培训,鼓励企业引进先进质量管理方法。”上述负责人说,企业将通过进一步提高过程管理和产品质量水平,打造更多有影响力的闽侯品牌。

  据统计,截至目前,闽侯县市场监管局共指导福州联泓交通器材有限公司、福建建华建材有限公司等10家企业12项产品参加福建名牌产品申报。

  (福州日报 通讯员 吴国棋 记者 谢星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