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权威媒体看闽侯 >> 正文

老人摔伤流血呕吐 的哥主动救助

http://www.mhnews.com.cn  2018-09-13 09:24:41   来源:福州晚报    【字号

  陈谟来师傅。

  福州好人大家评

  主办单位:中共福州市委宣传部

  市委文明办

  承办媒体:福州日报 福州晚报

  福州新闻网

  福州晚报讯“马上到了,您再忍忍。”昨日上午早高峰交通时段,一辆的士从闽侯甘蔗赶往台江区,车上坐着一名头破血流的老人,还不时呕吐。好心的哥一边安抚,一边通过广播电台求助,希望路上的车辆能让一让。40分钟后,的士到达福州市区的医院,这名受伤的老人得到了治疗。这位好心的哥正是华榕出租车公司的陈谟来师傅。

  路遇受伤老人马上开车送医

  “大概是上午7点左右,我路过闽侯甘蔗的桥头环岛时,看到有人坐在路边,额头在流血。”陈师傅介绍,当时他赶紧停车查看,发现是一位老人,因为骑自行车摔倒,流了很多血。他赶紧搀扶老人,打算就近送老人到闽侯当地医院治疗。

  “上车时,老人给女儿打了电话,我也和他女儿通了话。”陈师傅说,老人女儿在福州市区的医院上班,希望他能把老人送过去治疗。

  于是,陈师傅载着老人往福州市区赶。由于恰逢早高峰,路比较堵,他一度求助广播台,呼吁车友们能帮忙让道。

  “马上就要到了,再忍忍。”途中,老人开始在车上呕吐,车厢里散发难闻的气味,但陈师傅并不介意,而是一直安慰老人。40分钟后,他们到达福州市区的医院。此时,老人的子女都已经在医院门口等待,老人一下车就被送往急诊室。

  福州晚报记者昨日下午了解到,老人姓肖,今年75岁,家住闽侯。昨晨他骑自行车不慎摔伤,好在经过治疗已无大碍,目前在福州市区儿子的家中休养。

  陈师傅告诉记者,因老人在车内呕吐,他开车将老人免费送医后,就准备驾车去洗车。这时,老人的儿子掏出一笔酬金,硬塞给他,他拒绝了,但老人儿子把钱往车上一扔,转身就进了医院。此时因车厢散发臭味,一时间又找不到老人儿子,他便先去洗车。

  “后来我数了数,有1000元,我可不能收。”为此,昨日下午,陈师傅联系上老人的儿子,并专程前往老人儿子的家中,想退还酬金。但老人儿子拒绝了,他一再感谢陈师傅的善举,称赞其是父亲的救命恩人,希望陈师傅收下自己的一点心意。陈师傅盛情难却,只好收下了。

  “其实只是举手之劳,对我来说,能帮到人,是很开心的事。”陈师傅说。

  华榕好司机经常做好事

  记者了解到,陈师傅平时搭载70岁以上的老人,或者生活贫困的残疾人,都不收车费。华榕出租车公司相关负责人曾先生对陈师傅的为人赞不绝口:“常有人打来电话表扬他。”

  晚报曾多次报道陈师傅乐于助人的事迹。2016年8月的一天,闽侯白沙有人半夜被蛇咬伤,正准备下班的陈师傅看到后,开车把伤者送到了省人民医院,还把伤者背进了急诊室。

  (福州晚报 记者 陈丹 李锦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