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旅游资讯 >> 正文

跑步健身好去处 孩子成长欢乐园

http://www.mhnews.com.cn  2018-06-11 08:49:53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小朋友们在步道上合影留念。

  “千家山,我们来啦!”昨日,2018年福州生态公园徒步大会闽侯分会场活动在青口千家山生态公园举行。一大早,公园就迎来一波又一波的市民,有装备齐全的徒步爱好者,有周边的普通居民,有公园的常客,还有在闽侯生活工作的外来务工人员,他们从四面八方赶来,共享闽侯生态公园建设成果。据统计,昨日共有6000多人参加徒步大会,记者在现场采访了多名市民,听他们讲述与千家山生态公园的故事。

  

  闽侯千家山生态公园。

  

  市民漫步在千家山生态公园。

  公园常客林宝贵:

  这是我每天散步的家门口花园

  “来,帮我拍个照片,我要为千家山生态公园代言。”在徒步大会开始前,林宝贵依伯看着别人纷纷在“我为闽侯生态代言”的人形展板前拍照发朋友圈,他也忍不住跃跃欲试。林依伯说,他家住在公园附近,公园建成后,他几乎每天早上都要来散步,“我天天都享受着公园的生态福利,可要多拍几张照片好好宣传它”。

  “公园可美了,特别是视野非常广阔,你从那边上去,站在山上可以望到五虎山,还能俯瞰奔驰汽车和东南汽车停车场。”林依伯还给记者当起公园导游。

  外来务工者谢仁国:

  这是我每天跑步的健身天堂

  千家山生态公园位于闽侯青口镇中心区,周边分布着东南汽车、奔驰汽车等众多企业,是众多外来务工者的健身好去处。昨日,他们在徒步大会里组成一支支企业方阵,一身专业运动装备,原来他们中不少人都是徒步爱好者。

  在青口一家水泥厂工作的谢仁国是浙江丽水人,来闽侯生活工作已经好多年。“每天上班前都要来跑步,公园就是个天然‘绿肺’,空气非常好,要为政府这项民生工程点赞。”谢仁国告诉记者,他每天早上都能遇到很多跑友,大家来自五湖四海,在不同公司上班,但经常能在公园山林间遇见,这种感觉非常美妙。

  宏二村村民吴子忠:

  这是邻里活动的天然阵地

  “哎呀,你今天也来啦,老林老李在观景台那边。”对青口镇宏二村村民吴子忠来说,几乎每次来公园都能碰到街坊邻居。吴子忠今年73岁了,身体健朗,他告诉记者,宏二村就在公园附近,登上公园高处,可以将村中景色尽收眼底。

  “平时我和老伴自己来,周末就带孙子来,儿子媳妇有空就一家人一起来。”吴子忠说,公园里设有健身平台、曲艺平台、儿童乐园等,不同人群都能在这里玩得很开心,“我们常在公园组织活动,大家跳跳舞、唱唱歌、聊聊家常,邻里和谐相处”。

  11岁的林梓翔:

  这是我成长的乐园

  在参与徒步大会的市民里,青少年是一支主力军。记者在现场看到,他们有的是跆拳道运动员,有的是舞蹈队员,有的是球类爱好者。11岁的林梓翔练习跆拳道有两年时间,他和小伙伴们在现场为大家表演了跆拳道。

  “教练每周都会带我们来公园上课,我们每次都很积极,我觉得公园很漂亮很干净,有很多大树,还有儿童乐园。”林梓翔告诉记者,每次练习完,他都要和小伙伴在公园里玩一圈,这里已经成为他们成长的乐园。

  公园管理处主任叶动新:

  为市民提供更好的服务

  “补给点的水够不够,再搬点上去。”“那边市民在找驱蚊水,快拿过去给他。”……昨日,在市民热情参与徒步大会时,公园管理处主任叶动新则忙着招呼工作人员做好后勤保障服务。

  “我们努力把生态公园和全民健身相结合,让越来越多市民共享生态福利。”叶动新告诉记者,自公园建成后,他们仍在不断优化升级公园配套,除了对种植的植被定期养护外,还对旧的登山道进行修复,山上的喷泉也计划重新启用,“公园二期还规划了采摘园,希望能为市民呈现更丰富多彩的生态公园”。小贴士>>>

  千家山生态公园山体景观资源优越,可遥望五虎山,北面是福建奔驰汽车公司厂房,南面是东南汽车的厂房和停车场,是集山体健身、览城观景、休闲娱乐为主要功能,兼具汽车城文化展示、生态环境教育的区域综合性山地公园。

  公园布局为“一轴一环多节点”。“一轴”是山体原有的中心石阶路,由此可登上千家山最高点的望城楼;“一环”是山体改造后新修建的总长度2.4公里的环山步道;“多节点”为汽车趣味艺术园、田园赏花拾趣园、森林康体园、观山台、望城楼风景区等。

(福州日报 记者 谢星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