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头条新闻 >> 正文

闽侯二桥有望年底动工

http://www.mhnews.com.cn  2018-06-07 10:18:29   来源:福州晚报    【字号

闽侯二桥甘蔗互通效果图。

福州晚报讯

  昨日记者从闽侯县了解到,竹岐新区路网的一号路、二号路、三号路年底陆续完工;闽侯二桥年底有望动工;总投资约9.2亿元的竹岐新区堤路工程(闽江下游南岸防洪六期工程与竹岐新区江滨路道路工程),2.5公里部分已先期动建,预计明年8月底完工。

  这标志着闽侯中心大县城跨江联动及加快竹岐新区建设又迈出实质性一步,未来闽江南岸将添一道亮丽风景线。

  2.5公里堤路明年8月底启用

  据闽侯县水利局工程师卢碧朱介绍,闽江下游南岸防洪六期工程与竹岐新区江滨路道路工程,采取堤路结合的方式同步建设。

  防洪六期工程为省重点项目,起于闽侯大桥下竹岐中学一侧的山坡处,止于竹岐与上街交界处的沙堤山,总投资约6.8亿元,将新建、加固7.6公里长闽江竹岐段防洪堤,同时建设2座泵站、5座水闸,防御闽江洪水标准为50年一遇、防山洪和排涝标准为10年一遇。其中,工程上游段保障麦浦片区防洪排涝安全,下游段保障高洲、苏湾(地铁段)和山尾片区防洪排涝安全。

  总投资约2.4亿元的竹岐新区江滨路沿闽江竹岐段防洪堤布线,全长3.4公里,与规划三号路、五号路、二号路、六号路、七号路依次平交。项目采用城市次干路标准建设,沥青混凝土路面,宽30米,双向四车道,设计行车时速40公里。

  其中,位于闽侯大桥竹岐侧桥下附近的防洪六期工程C6标段和江滨路II标段已动建,总长2.5公里,计划明年8月底完成并启用。

  闽侯二桥有望年底动工

  此前,闽侯县一直处于“大县小城”的状况。主动融入福州中心城区过程中,闽侯着力构建“中心大县城、特色小城镇、美丽新农村”的格局。

  闽侯县交通局相关工作人员表示,闽侯二桥项目总投资约16.82亿元,起于316国道,止于滨城大道,全长3.535公里,其中主桥长560米、宽38.5米,力争年底动工,通过跨江联动打造具有现代化气息、生态水岸特色的滨江大县城。

  同时,竹岐新区一号路、二号路、三号路道路工程总长约5公里,计划今年底完工,以一横两纵的形式先行打通竹岐新区部分路网。

  据了解,江滨路、三号路不仅将通过闽侯二桥互通相互连接,还将起到串联316国道、福银高速路等主干道的作用,惠及周边春风村、榕东村、榕中村等地村民的出行。

(福州晚报 记者 陈木易 通讯员 张存金 陈建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