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权威媒体看闽侯 >> 正文

融汽车文化 显区位优势

http://www.mhnews.com.cn  2018-02-12 15:39:39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千家山生态公园广场假山喷泉。

  居民在千家山生态公园跳起广场舞。

  千家山公园南面步道可俯瞰东南汽车停车场。

  游园指南

  自驾可由市区出发经三环路,上螺洲大桥,不用进高速,由福银高速福州南连接线下林森大道,然后到陶精路。千家山公园入口就位于陶精路青口文化体育中心旁。

  公交方面,市区居民可乘坐31路公交到镜上站下车,然后乘坐709路公交至东南学校站下车,步行480米就可到千家山公园。

  昨日上午,闽侯千家山生态公园正式开园。不少青口片区的居民一早就迫不及待前来登山、赏景,感受山林自然的气息。

  千家山生态公园总投资约9980万元,位于青口镇中心区,项目占地面积约0.38平方公里,距离市中心28公里,东临陶精路,西接奔驰大道,北临宏一路,南近324国道,区位优势显著,交通便捷。千家山山体景观资源优越,可遥望五虎山,俯瞰奔驰汽车和东南汽车厂房、停车场,视野极为广阔。

  千家山生态公园布局为“一轴一环多节点”。“一轴”是山体原有的中心石阶路,借此可登上千家山最高点的望城楼;“一环”是山体改造后新修建的总长度2.4公里的环山步道;汽车趣味艺术园、田园赏花拾趣园、森林康体园、观山台、望城楼风景区等构成了千家山生态公园的“多节点”布局。

  千家山北面是福建奔驰汽车公司厂房,南面则是东南汽车厂房和停车场。由于位于“两车”中间,在公园规划中特别融入了青口汽车文化。在汽车趣味艺术园内,汽车知识和“两车”文化展示让登山市民了解闽侯县的汽车产业发展。在公园各休闲区和卫生间建设中,还将汽车轮毂、汽车配件作为建筑装饰,别有一番趣味。

  (福州日报 记者 黄凌 通讯员 陈建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