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权威媒体看闽侯 >> 正文

镇长何家科的民生情怀

http://www.mhnews.com.cn  2017-08-11 10:23:00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何家科(左二)与工程人员讨论洋中溪改造方案。

  昨日中午,刚忙完手头工作的闽侯县南通镇镇长何家科就与水利专家来到流经多个物流项目的洋中溪实地察看。不久前,“纳沙”和“海棠”双台风袭来,洋中溪出现了水位急剧上涨的情况,所幸没有造成洪涝灾害。为了尽快对洋中溪进行改造整治,保障当地居民和物流片区的生产生活,南通镇已将该项目列入重点工作之一,到溪边论证项目方案成为何家科经常要做的事。

  目前,南通镇已逐步形成商贸物流园、滨江商务区、休闲旅游区和生态农业区的“一园三区”发展格局,要发展就必然涉及到征迁。“忙征迁,但更要保民生。”何家科说,只要时刻心系群众,将群众的事放在心上,并以时不我待的“俊波速度”将民生项目快速推进,政府的征迁工作就能得到群众的理解。

  8月初,作为南通镇“五纵七横”交通网络之一的北环路顺利通车,该道路北接旗山大桥,南连年底将要动工的新南港大道,对尽快打通“一园三区”大动脉有重要意义。今年3月,该项目征迁过程中遇到了难点,镇政府与洲尾自然村的30户村民在征迁补偿上未能达成协议。

  作为镇长的何家科践行“敢于担当”的廖俊波精神,采取“贴近政策,靠近指挥,贴近现场,亲近群众”的“四近工作法”,亲自带领工作队不断走入群众家,告诉他们修路是民生项目,得益的是全镇百姓,并答应群众,在政策范围内将征迁补偿最大化。随着一户又一户签下征迁协议,道路施工也马不停蹄开展,最终顺利提前通车。

  (福州日报 记者 黄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