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权威媒体看闽侯 >> 正文

闽侯调查假闽运加班车

http://www.mhnews.com.cn  2017-04-05 10:15:36   来源:福州晚报    【字号

  两辆车及其所属公司被重点监控

  □“‘闽运加班车’超低价?原来是假冒的!”追踪

  福州晚报讯 本报3月30日报道了大学城有人假冒闽运集团的名义从事包车服务(详见福州晚报3月30日A8版)。事后,这些“闽运加班车”一再否认,对学生坚称自己是正规闽运班车。事情引起闽侯交通执法大队的关注,并介入调查。

  事件曝光后,不少学生产生了疑虑。“闽运加班车”员工则给学生发短信表示“‘闽运加班车’安排了正规旅游大巴,车牌号都弄好了,保险也都有,大家无需担心。”

  据了解,3月31日,许多乘坐4月1日回家的学生陆续收到“闽运加班车”发出的车牌号信息。

  昨日中午,闽侯交通执法大队执法人员和闽运集团工作人员一同来到“闽运加班车”上车集中点福州大学生活三区门口。

  据现场等候“闽运加班车”的一名学生介绍,他乘坐的班车车牌号为闽CYD230,约定的上车时间为13时10分。13时15分,这辆红色旅游大巴开到福大生活三区门口,司机看到执法人员在场,没停车直接开走。

  执法人员随即追赶。闽CYD230见势不妙,径直开进了福州(西)高速路口。为了安全起见,执法人员没有强行拦截,而是通过车牌号查到了车辆所属公司——泉州市宏都旅游客运有限公司,并通知有关工作人员对车辆进行路面监控,通过当地执法部门调查。

  13时22分,闽侯交通执法大队在福州(西)高速路口拦下了另一辆车牌号为闽CYD219的“闽运加班车”。经查,该车同属于泉州市宏都旅游客运有限公司,当时车上共有51名学生乘客。

  经初步认定,该车涉嫌使用无效包车合同,已被立案查处,并暂扣车辆包车线路牌。在做完现场笔录之后,该车驾驶员签了扣证单。

  闽侯交通执法大队郑副队长说,除了保险凭证,该车的其他证件都比较齐全,最大的问题在包车合同。“目前在进一步取证中,需要向甲方旅行社确认乙方乘客的客源情况,如果不能确认乙方为包车的学生,那么此包车合同就是虚假的,处罚会比较重。”

  郑副队长表示,泉州市宏都旅游客运有限公司将被列入重点监控名单,执法部门将进一步调查该公司以及所涉车辆有无其他违规行为。

  (福州晚报 记者 黄丽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