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权威媒体看闽侯 >> 正文

以真诚赢得支持 用实干换取信任

http://www.mhnews.com.cn  2016-12-29 10:56:51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12月16日星期五晴

  根据县委关于抽调干部赴项目一线参与百日攻坚的工作部署,9月,我有幸被选派到闽侯大学新校区项目建设指挥部,负责征地协调等工作。

  今天晚上接到程女士的微信:“我和老板沟通过了,基本没问题。”我激动地回复:“太好了!谢谢支持!”

  程女士是福州大皇家艺术摄影有限公司的代表。由于指挥部的重点工程——乌龙江大道(上街段)橘园洲互通项目需征用公司用地,前期我们双方已经进行了多次磋商。公司向县政府提出土地置换的请求,并提交了意向置换的方案。之前我们已经召集国土、规划、土储等部门对该方案进行初步研究,今天上午,我让相关部门带上土地档案、规划图等材料,再次认真研究,分析方案的可行性。下午,我约程女士见面具体商谈。

  征用公司土地既涉及地面物评估,又涉及土地赔偿,工作量较大,需要一定时间,但项目建设时间紧、任务重,不能等这些工作全部完成后再进行。所以,下午的见面,一方面要把该公司提的方案可行性详细向她说明,探讨下一步推进方向;另一方面要与她商议预征地,保障工程施工建设。

  在前期与公司沟通过程中,我一直坚持这样的做法:认真对待公司提出的请求,第一时间与有关部门讨论研究,及时把研究结果进行反馈沟通,并主动为公司考虑可行的方案,不回避、不拖拉、不隐瞒,让公司方充分感受到诚意。这样,沟通起来就比较顺畅,对我们的项目建设也比较支持和配合。

  下午的沟通也同样顺利。我将有关情况详细如实地与对方说明,并把职能部门的建议作为下一步工作方向与之商议,得到了其理解和认同。最后我提出,能否将施工涉及到的公司篮球场拆掉,并把农场那部分土地提前交给我们,让工程桩基全面进场施工。程女士表示同意,但她表示,还需向公司负责人再请示。

  我相信,公司负责人应该会同意。这不,果然不出所料!我想,这个结果,是我们前期工作得到对方的认可和信任,对方才会在没有得到任何赔偿的情况下,同意交出土地配合项目建设。

  经过一天的工作,我感觉很充实、很有收获,更深切感受到,在项目一线工作,不仅要有高昂的工作热情,还要带着感情真抓实干,只有真诚对待征迁户,才能换取支持、赢得信任。

  ( 共青团闽侯县委书记 陈景华 记者 张铁国 整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