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头条新闻 >> 正文

做大做强县域经济 多干多办利民实事

http://www.mhnews.com.cn  2013-08-14 11:07:31      【字号

  福州日报讯   昨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杨岳赴闽侯开展“四个万家”活动,实地调研了解当地产业发展、民生改善、新农村建设等情况。

  沿着蜿蜒的山路,驱车两个多小时,杨岳来到了廷坪乡曹地村。走进村庄,一座座新农居错落有致,环村大道、休闲公园,太阳能路灯等公共服务配套设施一应俱全。通过实施“造福工程”,该村共搬迁101户569人,村民们的生活环境显著改善。“现在的生活方便吗,建房补贴到位没、还有什么困难……”杨岳走家串户,详细了解村民们的生产生活情况。得知村民过去住在偏僻的深山老林,现在家家建起了新房,用上了自来水,杨岳满意地说,一定要大力实施“造福工程”,对边远偏僻自然村群众实施搬迁安置,切实改善贫困山区群众的生产、生活条件。

  依托当地的自然生态优势,闽侯发展都市现代农业的步伐日益加快。在大湖乡福州文武雪峰农场台湾高山茶基地、福丰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洋里乡友泉村莲花峰蔬菜合作社生产基地、小箬乡尚格村生态休闲观光农业园,杨岳与企业负责人亲切交流,详细询问企业的经营发展情况,并协调解决企业提出的困难和问题。杨岳指出,要大力发展都市现代农业,努力打造名品牌,延长产业链,提升附加值,进一步扶持发展农民专业合作组织,促进农民增收、农村发展。

  杨岳还实地察看了鸿尾乡闽泉工艺品公司、闽侯经济技术开发区鸿尾园项目等,并看望慰问了特困学生。

  杨岳在调研中强调,闽侯要充分发挥比较优势,以提高经济增长质量和效益为中心,强化产业支撑,狠抓项目带动,引进培育龙头,进一步做大做强县域经济;要加快转型升级,整合提升园区,大力发展都市现代农业、先进制造业、高新技术产业和现代服务业,积极构建现代产业体系;要统筹城乡发展,将更多的人力财力物力投入到山区和农村,努力加快新农村建设和新型城镇化步伐;要切实改善民生,关心群众疾苦,办好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实事好事。

  市领导徐启源参加活动。

  (福州日报记者  黄戎杰)